Freedom is the oxygen of the soul.

【周温】今天虐温美人了吗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四章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子舒带着温客行和成岭出了龙渊阁,半路上碰上了顾湘和曹蔚宁 。


  

  顾湘看见马车里面脸色苍白靠在周子舒怀里面的温客行, [主人!]


  

  顾湘手忙脚乱的爬上马车,泪眼朦胧的来到温客行面前, [主人,你,你这是怎么了?]

  

  

  [傻丫头,这就哭了,我这不是好好的吗~]温客行安抚着顾湘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[好什么好啊!你都这样了!]顾湘哭着说道,温客行用求救的眼神看向周子舒,周子舒也不知道怎么哄她啊!周子舒硬着头皮解释 [老温就是受了内伤,又...反正好在叶前辈救了他,现在安心养着就没事了。]

 

  

   [真的?]

  

  [真的。]


  

  温客行看着顾湘[阿湘,你想不想要一个弟弟或者妹妹?]阿湘是他从小养到大的,他身边就这么一个活物,热着他心头最后那股子人气,他没想对她隐瞒什么。


  阿湘看着自己家主人这么认真的看着自己,说话都结巴了[什,什么..意思?]

  [我说你要不要一个弟弟或者妹妹?]

  [主人,主人,你是说!]阿湘此时何等聪慧,她明白了温客行话里的意思,阿湘一脸惊奇的看着温客行的小腹,男子竟然也会怀孕啊![主人,虽然我是很开心,但是还不至于到傻,你在那倚老卖老什么呢!]


  

    [哎呀,阿絮~被发现了~]温客行对着周子舒说道,周子舒低头轻笑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[主人,主人,你们这是准备去哪?我准备和曹大哥一起回清风剑派。]

 

  

   [你去那里做什么?]一提到那傻小子温客行语气就非常不好。


  

  而在看到那傻小子就在后面时,温客行的脸就拉的老长!脸上明晃晃地写着几个大字,这臭小子不配!周子舒看着温客行这个样子,无奈摇头,看来曹少侠以后可有一番恶战呢。


    [曹大哥放心不下他们清风派,要回去看看。]

  

  [既如此,那正好我们可同路。]周子舒提议道。

  

   [嗯,好啊好啊。]阿湘看着周子舒,正好她也可以照顾主人,就这样一行人有说有笑的,经过城中便稍作歇息。


  

  没想到却遇到了一帮不速之客和沈大掌门,周子舒一个没看住,温客行便又冲了出去,  [老温!老温,留一个活口!]话还没落音,人便已经被温客行转出去的扇子,全部一扇封喉了。

  

  

  [说晚了~]温客行一个耸肩,周子舒拿他没办法,上前查看着温客行的情况,见人没事才放下心。


  

  而温客行看着同样在自己身边的小丫头  [傻丫头,我杀人,你怎么浑身是血啊?]

 

  

   [别人的~]阿湘耸肩然后俏皮地一撩头发,不愧是温客行养大的丫头,耸肩动作与温客行如出一辙~温客行拿着扇子轻轻一敲傻丫头的额头。


  

  沈慎看着成岭和蔚宁两人皆在此地,不禁疑惑  [蔚宁,你怎么会在此处?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?] [沈师叔,一言难尽,一言难尽...]

   

 

  

  城里面是不能待了,周子舒等人在城郊外竟然找到了一处荒废的住宅,一行人暂时安顿下来。


  

  顾湘和曹蔚宁在院子里面打水擦拭着身上沾染的血迹,周子舒和成岭在屋内与沈掌门说着容炫和五湖盟兄弟之间的事情,[成岭,你陪沈掌门聊聊吧,我去看看你温叔。]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从温客行见到沈慎,情绪一直不太稳定,他担心,还是去找他为妙,免得那人再出什么岔子,却被沈慎拦住 [周公子,请留步,我亦有一个问题,不知你可否解答,我发现温公子长得很像,我们认识的一个故人,温公子,是不是姓甄啊?]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身后正在倒水的成岭一惊,弄撒了茶水,周子舒和沈慎回头看他 [沈掌门,我想我没有必要回答你这个问题。]  [是这样没错,但是我那位...]  [沈掌门身上还有伤,先好好休息吧。]


  

  周子舒找人来到小湖边,温客行见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偷偷得走过去,想吓一吓周子舒,[哎~]周子舒把人一搂,[还想吓唬我!]


    [想什么呢?]


    [我想明白了。]

 

   [你想明白什么了?]

  

  [邓宽的行为或许还有另外一种可能,你还记不记得,那个把恶心的药人当孩子养的怪胎龙孝,这控制药人的法门,或许和那个传说中的摄魂蛊有关。]

  [对,我们先后在义庄,毒蝎分舵,龙渊阁,都有见过那些药人,义庄的药人还受长舌鬼驱使,这些怪事里都有不少毒蝎的影子啊,阿絮你在天窗期间可曾见过毒蝎的老大?]

 

  

   [毒蝎的老大异常神秘,从未露面。]

 

   [沈慎他不似作伪,那这扮猪吃老虎的赵玄德便是毒蝎真正的老大了。]

 

   [不是没有这个可能,不过其中还有几处关窍我还没想通。]

 

   [还有另一件事。]

 

   [何事啊?]


      [现在不是一件事了,是两件事。]


    [这第一件事情,假设毒蝎的老大是赵敬,那当年在高崇剑上喂三尸毒间接害死容炫夫妇的也是赵敬。]

 

   [那第二件事情呢?]


   [谁是长舌鬼?]周子舒问道,温客行楞住了,  [哦~是不是那个在义庄使用缠丝匣驱使药人的汉子,长舌鬼,我只知道他是十大恶鬼之一。]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[唉,对对对,他是吊死鬼的手下,吊死鬼后来武功精进,便将缠魂丝匣给了他,屠灭镜湖派一事,便是由他主导的。]温客行有些慌张的解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[原来如此,还是我们家老温见多识广啊~]‘老温,你究竟要瞒我到什么时候呢?什么时候才能对我敞开心扉呢?’[走吧,外面风凉]周子舒拉着温客行回去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温客行从房间出来便听到自己那丫头同周子舒在院子里面说着什么,[我要不是看你是个姑娘,我一天揍你八回,这满嘴不是人话的样子还真像个人。]


    [像谁?]


    [像一个爱偷听别人说话的人。]

 

   [丫头,你又胡说八道什么呢?]

顾湘见自家主人出来了,拿起酒壶便要去给主人,周子舒想拿酒壶却扑了个空。

 

   [他现在不能喝酒!]

 

   [对哦,忘记了。]


  温客行揪住顾湘的耳朵,[哎呦~干嘛呀~这么大人还揪耳朵,别揪了~]

 

   [大?你有多大?你就是嫁人了,有婆家了,生孩子当娘了,我想揪也是随便揪。]


    [唔~]温客行放开了顾湘可怜的小耳朵,拿过她手里面的酒壶,[行了你回屋去吧]  [哦~]


   顾湘刚刚进屋,沈掌门便出来了,[温公子]温客行听到这声音,气愤得转身。


  看着沈慎看他不对劲的神色,再看向后面的成岭  [臭小子!你告诉他了!]

  [我没有,我没说,他问我你是不是姓甄,我只说我不告诉你,沈叔叔猜到了。]


  

    [蠢货!]这是第一次温客行对着成岭生气,成岭吓了一跳。

 

   [老温,你冷静点。]周子舒来到温客行身边。

 

   [温公子,你是衍儿吗?]温客行身形一晃,呼吸变重,手捂上作痛的头,酒壶摔落在地,周子舒看着又跟在龙渊阁一样头疼发作的温客行,越发肯定温客行的头疼是从前落下的毛病。

 

  

   [衍儿,你爹娘还好吗?]沈慎还在刺激温客行。


  

  温客行脑海里面的记忆,一篇篇闪过,孟婆汤的作用又开始了,他双手抱头,想压制那撕扯着神经的疼痛。


    [老温!]周子舒紧紧揽着温客行。

 

   [一个被挑断手筋脚筋,失去师门庇护的人,既要承受武林正道之压迫又要躲避邪门歪道的仇杀,偏生在正邪两道的夹攻之下还要咬死一个义字硬扛到底,替他认为是兄弟的人遮掩真相,你觉得他能过得有多好!]温客行情绪爆发了。


  沈慎看着温客行,缓缓跪下,[对不住。]

 

  

   [太迟了,他们已经听不到你们的道歉,唔....啊~]温客行捂着小腹。

  

  [老温!怎么了!]周子舒赶紧扶着他。

 

   [衍儿!]

 

   [别叫我,你不配!]

 

   [沈慎,给我闭嘴!]

 

   [温客行!]周子舒拦着温客行。

 

   [你为何要帮他!]温客行质问着周子舒。


    [我是在帮你!]周子舒想让温客行冷静下来。

  

  [太迟了,他们已经都死了!甄衍也跟着他们一起死了!阿絮!]温客行失魂落魄,悲痛欲绝。


  

  周子舒忙把温客行揽入怀中,温客行这个状态,会出事,他一下又一下轻抚着温客行,[衍儿,你爹娘是怎么死的!]

  

  [沈慎!别再问了!给老子闭嘴!]周子舒阴沉的目光看向沈慎。

 

   [太迟了,太迟了!]温客行脑海中再一次出现他爹娘死去的场景,身边围着的都是鬼谷的人。


  

  温客行咳出一大口血,[老温!]  [主人!]  [温叔!]周子舒抱起温客行就往屋子里面冲。

  

  

  [成岭快去打盆水来!]顾湘跟着周子舒 进来,把人放到榻上,温客行眼神涣散地望着周子舒,晕过去之前说了一句对不起。


  成岭端着水进来了,[师父,水!] 周子舒拿过那帕子给温客行擦着嘴边的血迹。

  

  

  [主人!]顾湘正握着温客行的手,突然发现,  [周..周絮!呜呜呜,主人,流血了!]


  

  周子舒看着那下身刺目的腥红,心神剧震,孩子怕是保不住了, [周絮!想想办法啊,主人流那么多血,怎么办啊!]


    [锦囊,对,叶前辈的锦囊!]周子舒打开叶白衣给的锦囊,一个是安胎药,而另外一个就是为了眼下这种情况的保命药。

  

  

  [阿湘,去倒碗水来,快!]


  

    [哦哦哦,好]顾湘跌跌撞撞起来倒水, [水来了!]周子舒把药丸倒进碗中化开,封了温客行几处大穴,把药给温客行服了下去。

 

   [唔....啊啊啊啊~]温客行开始疼的挣扎起来。

 

   [阿湘!按住他的手!]

 

  

   [主人,主人,呜呜呜~]顾湘不敢去看温客行,周子舒也死死的抱住温客行,半盏茶的功夫过去,温客行不动了,下身也不在出血,整个人像是从水里面捞上来的一样。


  

  周子舒把着温客行的脉,脉象终于平稳,从怀里面拿出补气血的丹药,喂温客行吃了一粒。

 

  

   [阿湘,你再去弄一盆热水吧,将被褥拿去丢掉,我把老温的衣裳换了,给他净净身子。]


  

    [主,主人没事了?]顾湘还没缓过来神。

 

   [没事了,但孩子...]周子舒痛苦得闭上眼,一行清泪划过,顾湘也是傻了,孩子没了......

  

  

  [我去杀了沈慎!]顾湘眼中杀意四起!


    [阿湘!站住!]


    [周絮!你为什么拦着我!]


    [看好你主人,我去!]周子舒面色阴沉,眼中狠厉之色尽显,顾湘看着这样的周絮,他果然比主人还要可怕。


  

  周子舒来到庭院内,见沈慎还在失魂落魄地不知作何反应,周子舒抽出腰间的白衣剑,[沈慎!]沈慎听到声音愣愣地回头,周子舒挥起白衣剑直朝沈慎攻去!沈慎下意识的抵挡,  [周子舒,你这是!]  [沈慎,你害得老温差点没命!还害死了我们的孩子!我不应该杀你吗!]周子舒一剑刺穿沈慎,[沈慎,这一剑是你应得的,记住,你今天能活下来!是因为你的命还有用!]周子舒拔出白衣剑,[沈掌门,你还是赶紧离开吧!要不然,我可不敢保证你还有命活着!]

沈慎捂着胸膛的伤口,周子舒的剑就偏离了要害两寸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待整理好温客行,周子舒便询问着顾湘温客行以前有没有头疼吐血的毛病,顾湘想了一下并没有, [主人小时候经常生病受伤卧床,但是长大后就再也没有了。]


  

  周子舒看着温客行,又看着顾湘,[阿湘,你是从小就跟着老温是不是?]

  

  [是的。]顾湘点点头。

 

   [那你知道老温他是什么时候在那里的吗?]

 

   [在哪?我不知道。]顾湘警惕着。她敏锐得察觉到这个问题不能回答,周子舒也没在追问,目光再次落在温客行身上,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沈慎活着离开了,温客行醒来估摸着又要跟自己置气,但是,孩子.....他怕温客行受不住。

评论(13)
热度(1114)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文熙吖 | Powered by LOFTER